You are here

和諧之家回應近日因財困釀成倫常慘案的新聞 (Chinese Version Only)

Date: 
2021.04.07

2021年4月7日

致港聞組

新聞回應

和諧之家回應近日因財困釀成倫常慘案的新聞

 

4月1日適逢是復活節長假期的前夕,本應是計劃如何與家人一起歡度假日,共享天倫,卻聞黃埔一家四口的倫常慘案,本會對此深感難過及惋惜。

新冠肺炎來襲,不但衝擊全球經濟,本港經濟亦持續受挫,香港的失業率已創17年來的新高。面對失業潮及商舖企業的結業潮,不少基層和中產家庭面對經濟壓力及財困問題,並嚴重影響個人情緒及家庭關係。

在香港社會,男士多是家中的經濟支柱,當遇到財困問題及情緒困擾時,常抱着自己問題,自己解決的心態,一個人肩負沉重的擔子,抗拒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但往往卻因此令問題變得更為嚴重,最終他們或會因為避免因個人的失敗牽連家人而選擇走上絕路,引發家庭悲劇的發生。

輕生及傷害他人絕非解決問題的方法,這些傷害性的行為,對身邊人以至社會帶來沉重的代價,需要長久的時間才能把心裡的陰霾驅散。當面對生活困難,情緒不穩,甚至有輕生念頭時,我們建議求助者除了可以主動向親友尋求協助外,亦可向專業人士尋求可行方法解決問題。社會上有不少社福團體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情緒支援熱線服務,並會按求助者的需要,提供面對面的輔導及建議適切的支援小組服務給當事人,加強他們的抗逆能力,並會按需要轉介其他福利服務或專業服務,及早協助他們度過危機,解決問題。我們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千萬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及愛你的家人。

本會過去30多年一直致力於預防、處理及倡議與家庭暴力相關的工作,並設立熱線服務讓有需要人士聯絡我們,以預防家庭暴力的發生。如正面對家庭衝突、婚姻、家暴、經濟問題困擾的人士,歡迎致電本會熱線尋求協助:

24 小時婦女求助熱線 : 2522-0434

MAN (男士)熱線 : 2295-1386

小白兔心聲兒童熱線 : 2751-8822

 

本會更另設WhatsApp,讓求助者不用露面亦可以與我們的專業社工和輔導員傾訴心事,歡迎有需要人士透過以下WhatsApp向我們求助:

受家庭婚姻經濟問題困擾人士WhatsApp:5469-8207

男士WhatsApp:6418-3405

兒童吐心聲WhatsApp: 6515-8822

 

如對上述資料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2342-0072 與和諧之家高級社區教育主任林少敏女士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