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谐之家回应近日因财困酿成伦常惨案的新闻

日期: 
2021.04.07

2021年4月7日

致港闻组

新闻回应

和谐之家回应近日因财困酿成伦常惨案的新闻

4月1日适逢是复活节长假期的前夕,本应是计划如何与家人一起欢度假日,共享天伦,却闻黄埔一家四口的伦常惨案,本会对此深感难过及惋惜。

新冠肺炎来袭,不但冲击全球经济,本港经济亦持续受挫,香港的失业率已创17年来的新高。面对失业潮及商铺企业的结业潮,不少基层和中产家庭面对经济压力及财困问题,并严重影响个人情绪及家庭关系。

在香港社会,男士多是家中的经济支柱,当遇到财困问题及情绪困扰时,常抱着自己问题,自己解决的心态,一个人肩负沉重的担子,抗拒寻求专业人士的协助,但往往却因此令问题变得更为严重,最终他们或会因为避免因个人的失败牵连家人而选择走上绝路,引发家庭悲剧的发生。

轻生及伤害他人绝非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伤害性的行为,对身边人以至社会带来沉重的代价,需要长久的时间才能把心里的阴霾驱散。当面对生活困难,情绪不稳,甚至有轻生念头时,我们建议求助者除了可以主动向亲友寻求协助外,亦可向专业人士寻求可行方法解决问题。社会上有不少社福团体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情绪支持热线服务,并会按求助者的需要,提供面对面的辅导及建议适切的支持小组服务给当事人,加强他们的抗逆能力,并会按需要转介其他福利服务或专业服务,及早协助他们度过危机,解决问题。我们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千万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及爱你的家人。

本会过去30多年一直致力于预防、处理及倡议与家庭暴力相关的工作,并设立热线服务让有需要人士联络我们,以预防家庭暴力的发生。如正面对家庭冲突、婚姻、家暴、经济问题困扰的人士,欢迎致电本会热线寻求协助:

24 小时妇女求助热线 : 2522-0434

MAN (男士)热线 : 2295-1386

小白兔心声儿童热线 : 2751-8822

 

本会更另设WhatsApp,让求助者不用露面亦可以与我们的专业社工和辅导员倾诉心事,欢迎有需要人士透过以下WhatsApp向我们求助:

受家庭婚姻经济问题困扰人士WhatsApp:5469-8207

男士WhatsApp:6418-3405

儿童吐心声WhatsApp: 6515-8822

 

如对上述数据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 2342-0072 与和谐之家高级小区教育主任林少敏女士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