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諧之家‧和諧家庭空間開幕禮新聞稿 (Chinese Version Only)

Date: 
2021.10.28

新聞稿

致:採訪主任(港聞版/教育版/社福版/副刊/親子版

和諧之家‧和諧家庭空間開幕禮

善待自己‧關愛家人

 

(香港,2021年10月28日) 由和諧之家主辦,中國銀行(香港)捐助的和諧家庭空間開幕禮,今天順利舉行並圓滿結束。活動獲民政事務署、社會福利署、中國銀行(香港)、業界專業人士,及多個社區團體到場支持,讓各界得以就服務方面作更多交流。

承蒙中國銀行(香港)捐助,「40分鐘和諧心靈天地」計劃得以於元朗區開展,並於元朗巿中心設立和諧之家第四個服務單位「和諧家庭空間」。「和諧家庭空間」是首間以身、心、靈及善意溝通概念為本的服務中心。按社會福利處資料,元朗區一直都是家暴個案的重災區,區內需設有多的社區資源以應對大量的家暴問題,而不論本地家庭還是區內的的少數族裔人士,均亟待協助。故此,和諧家庭空間選址元朗區,希望透過教育和宣導的方法,嘗試從預防層面為現有家暴情況帶來改善曙光。

和諧之家董事局主席黃慶春女士在活動典禮上表示:「在過往30多年的防治家暴工作經驗中,我們肯定及早識別和介入的重要性…很多求助者在家暴中默默忍受多年才被發現或求助。故此,我們希望設立另類預防式的家庭服務介入模式,並率先以元朗區作試點,鼓勵大家關心個人的身、心、靈健康,加上善意溝通,讓正面臨衝突的家庭學習管理情緒和有效溝通方法,預防家庭問題升溫,從而建立和諧家庭。」

「40分鐘和諧心靈天地」計劃由2021年10月起開展,此計劃的活動多元化,例如有靜觀及生命自覺小組、善意溝通親子平行小組以及種族共融足球訓練班等。透過多元化活動,期盼元朗區居民能夠安靜心靈、自我療癒,並學習善意溝通,得以從我心和諧開始,建立和諧家庭、共建友愛社區。在開幕禮上,有身穿尼泊爾傳統民族服裝的小會員分享:「參加靜觀讓我學習到如何專注於此時此刻,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

計劃主任何思巧姑娘表示:「當人面對壓力時,往往忘記了所有人際相處技巧,而傾向情緒主導,例如會對自己最親的人發脾氣,故此我們希望透過不同活動,讓大家先好好善待自己,再學習善意溝通:一套既可表達自我,又可顧及對方感受的溝通方法。」

未來三年,「40分鐘和諧心靈天地」計劃為元朗區家庭提供各類支援服務,除上述活動,亦兼顧到個人及家庭輔導服務,為正面對各種家庭問題困擾的人士提供協助。

和諧家庭空間

新界元朗泰祥街2-8號大鴻輝(元朗)商業大廈10樓A室<

電話: 2718 8821

民政事務總署元朗民政事務助理專員2 陳俊杰先生(右2)、社會福利署元朗區助理福利專員1 楊碧鳯女士 (左2)、中國銀行(香港)企業社會責任辦公室高級經理翁偉健先生((右1)、和諧之家董事局主席黃慶春女士(中間),以及和諧之家董事局副主席顧區焯明女士(左1),為「和諧家庭空間」主持開幕儀式。

 

 

和諧家庭空間位於元朗巿中心,以大自然為設計主題,配合翠綠的植物、柔和的大自然音樂及各類含靜心元素的活動,提供一個社區人士安靜心靈、自我療癒及學習善意溝通的地方。

 

關於和諧之家

和諧之家由1985起一直致力於預防及處理家庭暴力的工作,並設立熱線協助有需要人士,以防治家庭暴力。如在面對家庭問題困擾的人士,歡迎致電以下熱線,盡快尋求適切的服務:

小時婦女求助熱線 : 2522-0434

男士熱線 : 2295-1386

小白兒童熱線 : 2751-8822

 

如有垂詢,請致電23420072或電郵至susannalam@harmonyhousehk.org與林少敏高級社區教育主任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