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諧之家‧和諧家庭空間開幕禮新聞稿 (Chinese Version Only)

日期: 
2021.10.28

新闻稿

致:采访主任(港闻版/教育版/社福版/副刊/亲子版

和谐之家和谐家庭空间开幕礼

善待自己关爱家人

 

(香港,20211028) 由和谐之家主办,中国银行(香港)捐助的和谐家庭空间开幕礼,今天顺利举行并圆满结束。活动获民政事务署、社会福利署、中国银行(香港)、业界专业人士,及多个小区团体到场支持,让各界得以就服务方面作更多交流。

承蒙中国银行(香港)捐助,「40分钟和谐心灵天地」计划得以于元朗区开展,并于元朗巿中心设立和谐之家第四个服务单位「和谐家庭空间」。「和谐家庭空间」是首间以身、心、灵及善意沟通概念为本的服务中心。按社会福利处资料,元朗区一直都是家暴个案的重灾区,区内需设有多的小区资源以应对大量的家暴问题,而不论本地家庭还是区内的的少数族裔人士,均亟待协助。故此,和谐家庭空间选址元朗区,希望透过教育和倡导的方法,尝试从预防层面为现有家暴情况带来改善曙光。

和谐之家董事局主席黄庆春女士在活动典礼上表示:「在过往30多年的防治家暴工作经验中,我们肯定及早识别和介入的重要性很多求助者在家暴中默默忍受多年才被发现或求助。故此,我们希望设立另类预防式的家庭服务介入模式,并率先以元朗区作试点,鼓励大家关心个人的身、心、灵健康,加上善意沟通,让正面临冲突的家庭学习管理情绪和有效沟通方法,预防家庭问题升温,从而建立和谐家庭。」

40分钟和谐心灵天地」计划由202110月起开展,此计划的活动多元化,例如有静观及生命自觉小组、善意沟通亲子平行小组以及种族共融足球训练班等。透过多元化活动,期盼元朗区居民能够安静心灵、自我疗愈,并学习善意沟通,得以从我心和谐开始,建立和谐家庭、共建友爱小区。在开幕礼上,有身穿尼泊尔传统民族服装的小会员分享:「参加静观让我学习到如何专注于此时此刻,好好处理自己的情绪。」

计划主任何思巧姑娘表示:「当人面对压力时,往往忘记了所有人际相处技巧,而倾向情绪主导,例如会对自己最亲的人发脾气,故此我们希望透过不同活动,让大家先好好善待自己,再学习善意沟通:一套既可表达自我,又可顾及对方感受的沟通方法。」

未来三年,「40分钟和谐心灵天地」计划为元朗区家庭提供各类支持服务,除上述活动,亦兼顾到个人及家庭辅导服务,为正面对各种家庭问题困扰的人士提供协助。

和谐家庭空间

新界元朗泰祥街2-8号大鸿辉(元朗)商业大厦10A<

电话: 2718 8821

 

民政事务总署元朗民政事务助理专员2 陈俊杰先生(右2)、社会福利署元朗区助理福利专员1 杨碧鳯女士 (左2)、中国银行(香港)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高级经理翁伟健先生((右1)、和谐之家董事局主席黄庆春女士(中间),以及和谐之家董事局副主席顾区焯明女士(左1),为「和谐家庭空间」主持开幕仪式。

 

 

和谐家庭空间位于元朗巿中心,以大自然为设计主题,配合翠绿的植物、柔和的大自然音乐及各类含静心元素的活动,提供一个小区人士安静心灵、自我疗愈及学习善意沟通的地方。

 

关于和谐之家

和谐之家由1985起一直致力于预防及处理家庭暴力的工作,并设立热线协助有需要人士,以防治家庭暴力。如在面对家庭问题困扰的人士,欢迎致电以下热线,尽快寻求适切的服务:

小时妇女求助热线 : 2522-0434

男士热线 : 2295-1386

小白儿童热线 : 2751-8822

 

如有垂询,请致电23420072或电邮至susannalam@harmonyhousehk.org与林少敏高级小区教育主任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