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諧之家就橫頭磡村夫亂刀殺妻後跳樓亡悲劇及旺角情侶互毆事件

日期: 
2011.03.23

新聞回應

和諧之家就橫頭磡村夫亂刀殺妻後跳樓亡悲劇及旺角情侶互毆事件之報導作出以下回應:

 

和諧之家就橫頭磡村夫亂刀殺妻後跳樓亡悲劇及旺角情侶互毆事件之報導作出以下回應:

 

在和諧之家的前線經驗中,夫婦或情侶間的感情糾紛有機會導致暴力或慘劇發生,如果處理不當,問題更可能會隨時間而升級,倘若夫婦或情侶間能及早意識到感情糾紛的潛在危機,相信能夠阻止今次的慘劇。故此,和諧之家鼓勵大家正視感情糾紛的嚴重性,並應盡早求助,以得到合適的支援,避免戀愛暴力或家庭慘劇再次發生。

 

我們建議當事人如察覺家人或愛侶出現情緒不穩時,應提高警覺,加倍留意對方的行為及情緒有否愈演愈烈。如大家遇上類似事情發生時,我們建議的處理方法如下:

  • 千萬不要跟對方爭執甚至挑釁對方
  • 要遠離危險地方,如廚房或藏有刀、雨傘、繩等可作「武器」的位置
  • 應盡早離開衝突現場,走到安全地方求助
  • 如對方已手持「武器」或使用暴力的話,更應即時逃離現場,報警求助

 

另外,兩件暴力事件中的報案人都是案主的鄰居,可見鄰里在家庭暴力或戀愛暴力的事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良好的鄰里關係有助於減低悲劇的發生的機會。我們鼓勵大家與鄰里建立互助關愛的精神,如日常發現鄰近的夫妻或情侶情緒及行為上出現不尋常的狀況,應提高警覺;如聽見單位出現發出不尋常的吵鬧聲,更應即時報警,以及時阻止悲劇的發生。

 

和諧之家致力推動家庭和諧,並對家庭暴力採取零度容忍的態度,在過去二十多年間,積極開拓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務;除了為受虐婦女提供庇護住宿服務外,我們設立了一條24小時婦女求助熱線,讓受家暴困擾和傷害的求助者提供即時的輔導和支援;另外亦成立專門為男士而設的情緒管理小組,幫助男士們在人際關係中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以及提供即時家庭暴力及戀愛暴力危機處理服務,協助制訂安全計劃、介紹相關社會資源及求助方法、安排適切轉介及跟進。公眾如需協助,可致電和諧之家與我們的社工聯絡。

 

24小時婦女求助熱線:2522-0434

Man (男士)熱線:2295-1386

家庭暴力危機處理服務:2959-3657/ 2310-0126

 

如蒙垂詢,歡迎致電2342-0072或2522-0434與和諧之家總幹事陶后華女士聯絡或安排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