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谐之家就横头磡村夫乱刀杀妻后跳楼亡悲剧及旺角情侣互殴事件

日期: 
2011.03.23

新闻回应

和谐之家就横头磡村夫乱刀杀妻后跳楼亡悲剧及旺角情侣互殴事件之报导作出以下回应:

 

和谐之家就横头磡村夫乱刀杀妻后跳楼亡悲剧及旺角情侣互殴事件之报导作出以下回应:

 

在和谐之家的前线经验中,夫妇或情侣间的感情纠纷有机会导致暴力或惨剧发生,如果处理不当,问题更可能会随时间而升级,倘若夫妇或情侣间能及早意识到感情纠纷的潜在危机,相信能够阻止今次的惨剧。故此,和谐之家鼓励大家正视感情纠纷的严重性,并应尽早求助,以得到合适的支援,避免恋爱暴力或家庭惨剧再次发生。

 

我们建议当事人如察觉家人或爱侣出现情绪不稳时,应提高警觉,加倍留意对方的行为及情绪有否愈演愈烈。如大家遇上类似事情发生时,我们建议的处理方法如下:

  • 千万不要跟对方争执甚至挑衅对方
  • 要远离危险地方,如厨房或藏有刀、雨伞、绳等可作「武器」的位置
  • 应尽早离开冲突现场,走到安全地方求助
  • 如对方已手持「武器」或使用暴力的话,更应即时逃离现场,报警求助

 

另外,两件暴力事件中的报案人都是案主的邻居,可见邻里在家庭暴力或恋爱暴力的事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良好的邻里关系有助于减低悲剧的发生的机会。我们鼓励大家与邻里建立互助关爱的精神,如日常发现邻近的夫妻或情侣情绪及行为上出现不寻常的状况,应提高警觉;如听见单位出现发出不寻常的吵闹声,更应即时报警,以及时阻止悲剧的发生。

 

和谐之家致力推动家庭和谐,并对家庭暴力採取零度容忍的态度,在过去二十多年间,积极开拓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务;除了为受虐妇女提供庇护住宿服务外,我们设立了一条24小时妇女求助热线,让受家暴困扰和伤害的求助者提供即时的辅导和支援;另外亦成立专门为男士而设的情绪管理小组,帮助男士们在人际关系中学习处理自己的情绪;以及提供即时家庭暴力及恋爱暴力危机处理服务,协助制订安全计划、介绍相关社会资源及求助方法、安排适切转介及跟进。公众如需协助,可致电和谐之家与我们的社工联络。

 

24小时妇女求助热线:2522-0434

Man (男士)热线:2295-1386

家庭暴力危机处理服务:2959-3657/ 2310-0126

 

如蒙垂询,欢迎致电2342-0072或2522-0434与和谐之家总干事陶后华女士联络或安排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