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諧之家回應東涌婦抱女墮樓事件

日期: 
2010.05.31

新聞回應

 

稚子無辜、同心保障兒童的生存權利

和諧之家回應今早東涌婦抱女墮樓事件

 

和諧之家就2010年5月31日早上於東涌母親抱女兒墮樓悲劇作出以下回應:

 

作為孩子的父母,照顧和保護兒童實在是責無旁貸;雖然孩子是父母所生,由於他們年紀尚小,許多事情可能都需要由父母代為決定;但兒童所享有自己的生存權利,卻不由得父母隨意剝奪。我們希望父母能將子女的生命安全放於首位,同時保障他們不受任何形式的暴力傷害。

 

根據和諧之家以下資料顯示,家庭暴力仍是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情況未見減緩,故此社會各界仍需繼續關注有關問題:

 

1.2009-2010年度入住和諧之家婦女及兒童庇護中心的婦女及兒童共366位,較去年同期上升17.3%,而平均每名入住的婦女都有攜同兒童一同入住,可見兒童同樣受到家暴問題的影響,當中更超過半數入住的兒童同樣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 和諧之家24小時婦女求助熱線去年共提供6,157個電話危機輔導,情況與以往並沒有減少。

 

3.「小白兔心聲」兒童熱線去年共接獲共16,708個來電,較去年同期增加接近30%,其中有976個要求協助及輔導,情況有上升趨勢。

 

和諧之家希望父母如遇到衝突或其他問題時,請先讓自己冷靜下來,避免衝突升溫,如有需要需盡早尋求協助,免得自己讚了牛角尖以致釀成悲劇。

 

如蒙垂詢,歡迎致電2342-0072/ 2522-0434與和諧之家總幹事陶后華女士聯絡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