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谐之家回应东涌妇抱女堕楼事件

日期: 
2010.05.31

新闻回应

 

稚子无辜、同心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利

和谐之家回应今早东涌妇抱女堕楼事件

 

和谐之家就2010年5月31日早上于东涌母亲抱女儿堕楼悲剧作出以下回应:

 

作为孩子的父母,照顾和保护儿童实在是责无旁贷;虽然孩子是父母所生,由于他们年纪尚小,许多事情可能都需要由父母代为决定;但儿童所享有自己的生存权利,却不由得父母随意剥夺。我们希望父母能将子女的生命安全放于首位,同时保障他们不受任何形式的暴力伤害。

 

根据和谐之家以下资料显示,家庭暴力仍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情况未见减缓,故此社会各界仍需继续关注有关问题:

 

1.2009-2010年度入住和谐之家妇女及儿童庇护中心的妇女及儿童共366位,较去年同期上升17.3%,而平均每名入住的妇女都有携同儿童一同入住,可见儿童同样受到家暴问题的影响,当中更超过半数入住的儿童同样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 和谐之家24小时妇女求助热线去年共提供6,157个电话危机辅导,情况与以往并没有减少。

 

3.「小白兔心声」儿童热线去年共接获共16,708个来电,较去年同期增加接近30%,其中有976个要求协助及辅导,情况有上升趋势。

 

和谐之家希望父母如遇到衝突或其他问题时,请先让自己冷静下来,避免衝突升温,如有需要需尽早寻求协助,免得自己讚了牛角尖以致酿成悲剧。

 

如蒙垂询,欢迎致电2342-0072/ 2522-0434与和谐之家总干事陶后华女士联络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