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諧之家回應天水圍夫婦因爭看電視引起之家暴事件

日期: 
2010.07.07

新聞回應

 

和諧之家回應天水圍夫婦因爭看電視引起之家暴事件

 

和諧之家就2010年7月6日於天水圍發生夫婦因爭看電視發生爭執,並引致家庭暴力悲劇作出以下回應:

 

和諧之家認為即使是夫婦,兩人的生活習慣和興趣都可以各有不同,故此兩人在相處上應作出協調和互相忍諒,避免因一些鎖事而破壞兩人的關係,甚至因此而產生衝突。而另一方面,我們認為無論發生任何事情,暴力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否則只會令兩人的關係更趨緊張。

 

在我們處理家庭暴力的經驗中,了解到許多暴力事件的發生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在雙方出現衝突的情況時,彼此均需要控制情緒,如發現對方已很激動時,千萬不要跟對方爭執或挑釁對方,並且要遠離危險的地方,如廚房或浴室,以及藏有刀、掃帚、雨傘等可用作「武器」的位置,可以的話,更應盡早離開衝突現場,走到安全地方求助。倘若對方已手持利器或利用暴力,更要即時報警求助。

 

在是次事件中,我們知道夫婦的兒子是目睹家庭暴力事件,就和諧之家經驗而言,孩子目睹家暴對他們的身心均有重大的創傷和影響,部份孩子更因曾經歷或目睹家庭暴力而影響他們情緒及社交的發展,甚至有機會學習施虐者使用暴力,令暴力延續至下一代。故此,為了自己孩子福祉著想,夫婦間遇上家庭問題時,應及早求助,避免對孩子造成不能磨滅的創傷;而我們亦建議教導孩子在父母衝突中如何保護自己,並在有需要時向外求助或報警。

 

最後該名男士因掛念兒子而投降被捕,看出他對兒子的疼愛;所以和諧之家呼籲各位父母,如遇到衝突或其他問題時,先讓自己冷靜下來,或暫時離開衝突現場,避免衝突升溫而造出傷害自己甚至孩子的不智行為。

 

如蒙垂詢,歡迎致電2342-0072/ 2522-0434與和諧之家總幹事陶后華女士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