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谐之家回应天水围夫妇因争看电视引起之家暴事件

日期: 
2010.07.07

新闻回应

 

和谐之家回应天水围夫妇因争看电视引起之家暴事件

 

和谐之家就2010年7月6日于天水围发生夫妇因争看电视发生争执,并引致家庭暴力悲剧作出以下回应:

 

和谐之家认为即使是夫妇,两人的生活习惯和兴趣都可以各有不同,故此两人在相处上应作出协调和互相忍谅,避免因一些锁事而破坏两人的关系,甚至因此而产生冲突。而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无论发生任何事情,暴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否则只会令两人的关系更趋紧张。

 

在我们处理家庭暴力的经验中,了解到许多暴力事件的发生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在双方出现冲突的情况时,彼此均需要控制情绪,如发现对方已很激动时,千万不要跟对方争执或挑衅对方,并且要远离危险的地方,如厨房或浴室,以及藏有刀、扫帚、雨伞等可用作「武器」的位置,可以的话,更应尽早离开冲突现场,走到安全地方求助。倘若对方已手持利器或利用暴力,更要即时报警求助。

 

在是次事件中,我们知道夫妇的儿子是目睹家庭暴力事件,就和谐之家经验而言,孩子目睹家暴对他们的身心均有重大的创伤和影响,部份孩子更因曾经历或目睹家庭暴力而影响他们情绪及社交的发展,甚至有机会学习施虐者使用暴力,令暴力延续至下一代。故此,为了自己孩子福祉著想,夫妇间遇上家庭问题时,应及早求助,避免对孩子造成不能磨灭的创伤;而我们亦建议教导孩子在父母冲突中如何保护自己,并在有需要时向外求助或报警。

 

最后该名男士因挂念儿子而投降被捕,看出他对儿子的疼爱;所以和谐之家呼吁各位父母,如遇到冲突或其他问题时,先让自己冷静下来,或暂时离开冲突现场,避免冲突升温而造出伤害自己甚至孩子的不智行为。

 

如蒙垂询,欢迎致电2342-0072/ 2522-0434与和谐之家总干事陶后华女士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