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小白兔心聲設立三周年接獲逾四萬個來電

日期: 
2010.05.08

新聞稿

「小白兔心聲」熱線設立3周年接獲逾四萬個來電

出版原創兒歌集道出孩童心聲

 

 

和諧之家相信「預防勝於治療」,故此應從小培養兒童學習和諧的人際關係。從我們多年的服務經驗,關注到在暴力環境下成長兒童的需要,為避免家暴問題延續下一代,因而設立「小白兔心聲」兒童熱線,教育兒童正面處理問題,及尋求解決方法。

 

設立「小白兔心聲」兒童熱線,鼓勵兒童表達心聲

得到The Body Shop的慷慨贊助,我們於2007年起設立了「小白兔心聲」兒童熱線,為6-12歲兒童提供情緒支援和社會資源轉介;同時亦藉著熱線教導兒童學習和諧人際關係,並協助識別受家暴困擾的兒童。在豐富的熱線內容之中,以「教育性故事」和「排排坐聽聽歌」一直最受小兒童歡迎,而去年新增的「IQ解難問題」及「和諧急口令」亦得到不少兒童收聽,可見兒童對創新事物的喜愛。

 

三年來,「小白兔心聲」接獲超過43,142個來電,而在2009/10年度,熱線共接獲超過15,000個來電,較過去兩個年度分別上升32%及22%。來電平均每年有一千名兒童要求輔導跟進,而我們卻只能處理其中15%的個案,可見我們實在需要更多資源去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協助。

 

「兔心聲原創兒歌集」、「小白明信片設計比賽」同心關注兒童需要和權益

除了富教育意義的熱線內容外,我們藉慶祝「小白兔心聲」兒童熱線設立3周年,舉行了全港性的「小白明信片設計比賽」,鼓勵兒童設計以「處理憤怒好方法」為題的明信片,成功收到接近二千份作品,反應熱烈。

 

根據和諧之家的資料顯示,入住庇護中心的兒童,100%目睹家庭暴力的發生,而當中超過半數兒童同樣是家暴受害者;有見及此,和諧之家亦藉著熱線設立3周年期間推出「兔心聲原創兒歌集」;當中歌曲「記得我們」及「寵愛」表達了兒童面對家暴的處境及心情,而「和諧新一代」及「和諧世界」則唱出兒童希望家庭和諧的願望;並透過「數寸的窗台」喚起公眾對兒童權利的關注。

 

今年是和諧之家廿五周年銀禧紀念,而我們的主題為:「同心同行廿五載、締造和諧新一代」;故此我們呼籲公眾能繼續支持兒童熱線服務,同心關注兒童需要,教育公眾建構和諧關係,成為和諧新一代。

 

如蒙垂詢,歡迎致電2342-0072/ 2522-0434與和諧之家總幹事陶后華女士聯絡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