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諧新一代嘉年華圓滿舉行

日期: 
2010.05.01

新聞稿

齊心支持「和諧家庭」無分界限

「和諧新一代」嘉年華圓滿舉行

 

去年全港共有4,807宗配偶虐待舉報個案,即平均每天最少發生13宗。而去年,和諧之家24小時婦女求助熱線接獲超過一萬一千個來電;而小白兔心聲兒童熱線即接獲一萬五千個來電,其中超過八百個來電要求協助;而男士熱線亦接獲接近九百來電,情況令人關注。

 

為此,和諧之家今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大型公眾教育活動「同心同行.締造和諧新一代」圓滿舉行,有超過一萬名公眾人士參與,一同成為「和諧新一代」,推廣「和諧家庭」訊息。

 

倡議兒童權益、「印度咖哩王」首度公演

和諧之家Smarteen夢劇院青年義工,在嘉年華上首度公演倡議兒童權益的話劇—印度咖哩王,藉著戲劇喚起公眾關注到兒童的權益和需要。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申明兒童享有生存、發展、受保護和參與的權利。

 

在家庭暴力的事件中,100%的兒童均目睹家庭暴力的發生,成為「沉默的受害者」。按和諧之家的資料所得,去年入宿時進行評估的兒童數據顯示,34.3%兒童曾遭受身體虐待,44.3%遭到心理虐待;而我們的資料更顯示目睹家暴發生的兒童超過一半為六歲以下;這些兒童年紀幼小,可能不懂得表達,因此被忽視他們的需要。

 

多個團體參與、同行同行締造和諧新一代

建構和諧家庭是無分性別、年齡、種族界限。我們得到不同團體的支持及響應,包括中國香港體操總會為我們首次公開示範和諧操,透過運動宣揚親子及家庭和諧訊息;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彩虹長者綜合中心及合一世界青年義工設計別開生面的攤位遊戲,帶出歡樂家庭的重要;嬉遊樂人青年義工為我們獻唱「兔心聲」原創兒歌:「和諧新一代」和一連串勵志歌曲,與公眾互勉;和諧之家婦女創意義工組、家庭義工更身體力行走向群眾推廣和諧家庭的重要,以及家庭暴力所帶來的傷害,希望公眾能關受身邊的家人,為下一代作個好榜樣,學習以非暴力來處理問題,免得暴力循環延續下去。

 

如蒙垂詢,歡迎致電2342-0072/ 2522-0434與和諧之家總幹事陶后華女士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