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諧之家期待新修訂家暴條例明日正式生效

日期: 
2009.12.31

和諧之家期待新修訂家暴條例明日正式生效

 

《家庭及同居關係暴力條例》於明日正式生效,將保障範圍擴展至同性同居伴侶,受害人可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避免受伴侶或前伴侶滋擾。和諧之家期待新條例能使更多人士得到保障避免家暴困擾。

 

作為一所專門處理家庭暴力的社會福利機構,和諧之家認為任何人士在家庭或親密關係中受到暴力對待均需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今次條例獲得通過,使不同景或性別的受虐者都得到同等的保障。我們明白不同群體有不同的特質和需要,故此和諧之家一直抱著開放和學習的態度,了解不同群體的需要,以便當他們受到家暴困擾時,機構也能提供適切的服務和跟進。

 

和諧之家相信條例生效後,同性同居者的求助個案會逐漸增加,我們期望政府能提供更多資源給社福機構,作為培訓同工及提升服務之用。此外,本機構早於八月已為同工及義工舉行兩次同志分享會,以了解同志的生活文化、需要和對求助的憂慮,使同工及同志團體代表加強了解、澄清謬誤、建立溝通渠道。

 

除了與同志團體進行交流外,和諧之家所有前線同工均已接受政府部門、專業學者培訓,了解新修訂條例所帶來的轉變、認識同性關係及其特質,以及處理同性家暴事件時專業敏感度的重要性。我們相信公眾教育亦是重要的一環,和諧之家將推行各類型公眾教育活動,藉新條例的生效加強推廣和諧家庭的訊息,讓社會人士更了解及接受家庭暴力影響人士的需要,而不論其性別和性取向。日後,我們會繼續與各同志團體進行更緊密的合作和交流,使面對家庭暴力的同志朋友能得到適切的協助,免受進一步的傷害。

 

如蒙垂詢,歡迎致電2342-0072/ 2522-0434與和諧之家總幹事陶后華女士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