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親子自創和諧菜色、代代相傳和味家庭關係

日期: 
2010.09.25

新聞稿

親子自創和諧菜色、代代相傳和味家庭關係

「和諧金COOK、烹走家暴」親子烹飪大賞圓滿舉行

 

為了向社區推廣「同心同行,締造和諧新一代」的訊息,以免家暴不斷禍延下去,同時慶祝和諧之家成立二十五周年,我們於本年2月開始舉行多個親子教育小組,以烹飪作為媒介,透過親子齊心製作美食的過程,促進彼此的溝通,加強親子關係。因為我們相信預防勝於治療,藉著向公眾宣揚和諧美味的親子關係,建構和諧家庭,並於今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別開生面的親子烹飪大賞,將各具家庭特色和諧菜色與大家分享。

 

是次活動有別於一般的烹飪比賽,我們並不是要求參加家庭互相競爭,而是希望藉製作美食的過程,家庭成員能發揮協作的精神,學習聆聽和互相欣賞。在各參賽的作品中不乏富家庭特色美饌:「太陽笑一笑」是代代相傳的菜色,由璧霞媽媽傳至囡囡已是第三代,她們希望藉這道菜色呼籲大家同心相傳和諧親子關係;而在製作「大平洋上的和諧號」時,Lily為兒子走遍多個地方尋找合適的材料,雖然走了許多路,但沿途有說有笑,實在是一樂也;而Carol媽媽與囡囡的「打開心窗」顧名思義就是希望家人打開心窗、多溝通、多分享。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著名藝人盧敏儀女士為我們擔任大會司儀、而著名歌手及烹飪節目主持人Mario Cordero及名廚周中師傅為我們擔任評判,並為我們分享親子溝通心得以及進行烹飪教路;而米施洛營養護康中心營護師吳芷欣女士則為我們介紹健康飲食秘訣,令整個活動閃閃生輝、多姿多采。

 

如蒙垂詢,歡迎致電2342-0072/ 2522-0434(24小時)與和諧之家總幹事陶后華女士聯絡安排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