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和谐之家回应沙田丈夫用镪水袭击妻子事件

日期: 
2010.06.29

新闻回应

 

和谐之家回应昨日于沙田发生丈夫用镪水袭击妻子事件

 

和谐之家就昨早于沙田发生一宗丈夫用镪水袭击妻子的事件作出以下回应:

 

根据和谐之家前线经验所得,夫妇间的感情纠纷有机会导致家庭暴力的发生,如处理得不恰当,问题可能会随著时间而升级,最后酿成悲剧;故此,和谐之家鼓励夫妇如遇上感情纠纷时不可忽略问题的严重性,尽早求助,以得到合适的治疗和辅导,从而避免家庭暴力或不幸事件的发生。

 

在是次事件中的夫妇年纪相差十九载,属「老夫少妻」的婚姻关系。普遍而言,夫妇如果年龄有一定差距的话,两人的相处可能更富挑战,在生活习惯、沟通、社交、对彼此的期望亦因此而较容易出现分歧;另一方面,由于丈夫年纪渐长,而妻子正值芳华,生活和社交圈子可能较丈夫更为广阔,与人接触机会亦较多,亦会令丈夫产生妒忌和猜疑,再加上男性自尊心作祟,这些问题如得不到妥善处理,便容易引致家庭冲突,甚至暴力事件的发生。

 

而今次事件中,两夫妇的女儿目睹父亲向母亲施袭的过程,并且受伤;就和谐之家经验所得,孩子目睹家庭暴力对他们的身心均造成重大的创伤和影响,部份儿童会因经历或目睹家庭暴力而影响他们的情绪和社交发展,甚至会学习施虐者使用暴力,令暴力延续至下一代。故此,为了自己的孩子著想,夫妇间如遇上家庭问题时,应及早寻求协助,避免对自己和孩子造成不能磨灭的创伤。假如发生冲突时,彼此均需控制情绪,夫妇间可以暂时分开,待情绪回复平静后,再讨论有关事宜。而我们亦建议教导孩子在父母冲突中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并在有需要时向外求助或报警。

 

如蒙垂询,欢迎致电2342-0072与和谐之家总干事陶后华女士联络。